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让老师们更精彩

Image result for 作业簿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小学作业簿的问题,大家都各自说出自己的意见,当然都是以自己的利益为重点。看起来,书商当然是损失最严重的一方,失去了那么大的商机,可说是损失惨重,尤其一早就把作业簿印刷好了,准备送去各校了。当然也造成其他人士的损失,但是,那么多年了,早就赚够了吧!
本来办教育,就是要教育我们的孩子,培育我们的下一代,但是那么多年来,我们的孩子就是一个做功课的机器,而孩子们就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大家都是知道,华人一向来就是非常注重孩子们的教育,只要是能对孩子们前途有利,对孩子们的教育费,永远都不会吝啬。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是多么的看重,从来就不希望孩子们输在起点,所以别人做什么,大家也跟着做,从来就不落在后头!
可是,大家的举动,却给孩子们带来的深远的伤害,或许大家在这个时代,已经不难发现不爱读书的孩子,小小年级的他们,已经对上学失去了热诚,对学习失去了兴趣,或者说对人生也失去了乐趣。
虽然有人说,老师没有了作业簿,不知如何教学,这不过是一个接口。一直来一来,老师们都是自己设计教材,有没有作业簿,大家还是有办法教学,难道早期的老师就不会教学吗!作业簿其实就是一种阻碍老师们教学的绊脚石,限制老师们思考的帮凶,也是造成们失去了教学方向的主要因素。老师们为了要完成作业簿,须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和孩子们讨论,如此一来,已经是间接地牺牲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如果来不及完成所有的作业,教师又是遭人抨击的一群。
教学本来就是各有各的精彩,各自散发光环。老师们要培育有思考的下一代,但是自己却被限制了,到底身为老师的我们,有花多少时间,去设计一堂教学,而不是依靠一本作业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