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

学生的明灯

Related image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快到年终了。当然,要到年终假期了,首先就必须度过难捱的日子,出考卷、批改考卷、输入学生成绩,还有很多善后工作,当然不可少了开会又开会的日子。学生呢!当然也是他们期待已久的假期,过一个悠长又快乐的假期,其中也是他们所期望的,不要有假期功课。
日子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岁数不断地增加,孩子们不断地长大了,也一个一个地离开了我们的身边。和孩子们相处的日子,有苦有乐。苦就是孩子们永远无法把功课做完,然后把功课交上来,结果造成老师们都苦恼不已;乐就是和孩子们相处的日子,他们天真活泼的样子,让你乐到心坎,可能就是不生气的时候,你才感觉到孩子是多么地可爱。是不是功课把孩子都变得很笨了、很懒,是不是功课把老师们都恶魔化了。
以前,可能不发现如此的问题出现,但是,现在孩子们对以学习的态度,真的太大改变了。或许就如教育部所推动的,二十一世纪教学法。是不是就应该把功课放下,认真地看待孩子们学习方向,对他们的学习做一个深远的探讨,到底现在的孩子是怎样的一个学习态度。那么,孩子在学习上上,不会有难题;老师在教学上,也不会那么难下手。
华校真的很难走到这一步吗?放弃沉重的功课,针对孩子的每一个学习技能,发掘他们的才能,让他们快乐地学习,让他们学以致用,让他们发挥自己才华。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特长
,而老师们的责任就是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兴趣,认定他们的学习方向。那么,以后的路,或许会走得更好。老师们扮演的就是一盏明灯,只是会不会照亮他们的未来的路,就看大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