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以前现在

Image result for 教室上课 Image result for 21st century classroom

记得以前,身为华校生的学生,都必须肩负华校的重担,不时要向社会筹款,以提升学校的设施。从破烂的木屋,改变成现在的五层楼,从炎热的亚搭屋,改变成现在的冷气房。当然
,社会在进步,设施当然也要不断地提升。但是,就像教育副部长所提到的,有些设施只不过是人家有,自己也想有的心里作祟,人家的设施高科技,自己也想高科技,而不去想到底实用吗?结果,华校还是不断地还向社会人士筹款,去建造更多的建筑物,更多的雨盖球场,去装置更多高科技设备,而牺牲的是绿绿的草地,高耸的大树,还有社会人士的荷包。
就好像考试成绩,虽然政府说不注重考试,但是,最后还是要学校打出漂亮的考试成绩,结果遭殃的还是学生们,他们必须埋头苦读,做更多的作业,上更多的补习班。本来童年是快乐的,但是却被剥夺了。孩子没有了快乐的童年,因为已经被许多作业和补习班掠夺了。而家长唯一能给孩子的,就是假期时,带孩子们去旅行,减轻压力!
其实,就算教育部规定第一至第三学年不许再买作业簿,但是,学校还是有办法给孩子们更多功课,可能本来只用一本簿子,结果又增加了三、五本簿子。因为到现在为此,大家都有一个概念,就是给孩子很多功课,就是一种提升孩子学识的一种好办法,但是,这种已经实行几十年的办法,现在还有效果吗?
虽然教育部不断地呼吁老师们改变教学模式,以配合现在的教育形式,但是,如果又定下来许多规则,要老师们跟随,其实,永远就是改变不了,最后,就是不了了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