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只不过是一块板

Related image

记得好多年前,已经把电子板带来学校。感觉所提供的教学软件太好用了。但是价格昂贵
,所以没办法真正地去实行电子教学。
现在科技不断地在进步着,许多教学软件都可以使用手机下载使用,有些软件免费又好用。不管是华文、英文或是其他,都能通过手机或是平板电脑下载,然后用来教学。老师们也不需要太过依赖电脑来教学,就算电脑坏了,还是可以用手机来代替。
经过多年对于电子工具的跟进,发现原来我们的科技世界真的太精彩了。许多科技不需要一年时间,就已经更新,难怪一些手机的牌子,可以升级到好几代,这就是现今的科技,你无法在一个年代停顿太久,你也无法太过依赖某一个科技太久,因为你很快就被淘汰了,你已经太过落伍了。
教学也是一样,以前我们用粉笔来教学,有些就换成了白板。后来跟着科技的发达,课室也提升为电子课室,加上了展台、电脑、电子白板,很快地,这些电子产品也逐渐被淘汰了,代替它们的是平板电脑或是手机。大家都不断地追随手机的更新,但是却忽略了教学上,我们一样也要更新。手机的功能就可以代替了展台、电脑、电子白板,手机的软件就可以代替了词典、计算机、搜寻器,只要google 一下,你就可以搜寻许多资料,根本不需要再那么伤脑筋。既然科技给我们人类那么多便利,为什么我们不会善于利用,而是还要停留在已经过去的时代!
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世界在进步,人类在改变,思维在提升,不要想着要逗留某一个年代那么久,时间是不等人,缅怀过去只不过是一种回忆,但是我们也要带领我们的孩子不停向前进,因为我们不知道以后的世界会变成怎样!既然已经是过去了,何必还要强留,勉强使用不合时宜的东西,只会拖累了大家前进的步伐,到头来,也只不过是一种废弃的物体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