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ready to cast

Image result for mirroring cast

现在的孩子学习真的不是简单,他们从小就必须学习那么多,一个小小的脑袋,就要装满那么多东西,怎么可能记得了那么多呢?有时候,看到他们的眼神,好像很多事情想跟你说,但是我们都是为了教学,而忽略了他们的感受,或许我们从来就不理会孩子们的感受!
为了提升自己的教学效果,上网搜寻利用新科技,希望能吸引孩子对教学更加有兴趣。以前
,通过网上的资料,利用便宜的材料,学习了如何制作红外线电子板。但是发觉这样的教学法,并不是所有的老师会用,就放弃了,还是购买现成的电子板比较方便。可是,放置的电子板,还是不能吸引老师们使用,可能要时常学习该软件,浪费时间板。到后来,学校电脑公司在每班装置了比较便宜的便携式电子白板,但是老师们还是不去尝试。
到了现在,应该是电子白板的时代过去了,发觉使用手机或是平板电脑,也可以好好教学。装置投影棒在投影机上,就可以连接平板电脑,然后通过平板电脑的软件,可以书写、画画、上网、搜寻资料、录影、拍照、播放影片等,多么简单!现在是网络世界,把设计好的教学资料,放上云端,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上网把资料拿出来,其实就是一种便利了。
现在,已经是舍弃电脑及展台,因为电脑的资料就可以放在平板电脑或手机,手机的拍照功能比展台更好。一台投影、一台投影棒、一台平板电脑或手机,不但省钱、省电,主要的是平板电脑或手机的功能及软件,给予了太多的功能了。
又是另一个阶段了,不知老师们会不会跟着时代的步伐,不停地向前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