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只会等待

Image result for 学思达

进行了学思达教学,的确是轻松了许多,重点放在学生身上,也把视线转移学生。当学生进行组别讨论时,也乘着此机会,教导较差的学生,真是一举两得。组别讨论时,也是训练组长领导各自的组别,以及教导较差的学生,让大家体现了互相帮助的精神,这就是现今社会急需的一种精神。
或许许多人都不能接受如此的教学法,每天教学时,都必须准备练习,准备教材,的确是有些累。但是,通过网络上的资料,真的对教学上有很大的帮助。搜寻照片、视频、资料等,都可以轻易从网络下载,不但可以更加吸引学生,更可以加深学生们教学内容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学生们通过学习、思考及表达,加深学生们对内容的认识,激励学生们更加深一步的思考,最后发表自己的看法及见解,如此的学习方法,将来肯定对学生们有一定的帮助。
许多学生对教学不感兴趣,不是老师不做准备,不是教学不够吸引,而是学生们来就是好动的一群,要他们乖乖地坐着,其实并不难;要他们安静地听讲,其实非常简单;但是,长期地被压制,他们会不会越来越对学习失去了兴趣,他们会一直坐着,等着老师们协助他们、等着老师给他们的答案,结果,老师们教导的是一群依赖性强的学生,一群只会等待的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