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高兴她们荣休了


今年有三位老师荣休了,和她们共事二十多年,真是非常难得。她们退休了,心里有些不舍,但是也替她们高兴,因为可以好好地休息,不需要为学校的事务而烦了。
能和她们一起共事,其实是一种缘分,缘分是不能强求的。有生能她们共事,是三生有幸,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让你那么敬佩,那么尊重,不是因为她们是我们的长辈,而是她们无意间对你的关心,无形中对你的帮助,是值得我们记得的,那是一种恩情。
有时候在想,原来和同事一起工作,一天6至8小时,每一天和她们相处的时间,可能还比自己的家人还要长,我们怎么可能对她们没有感情呢?有时候一句简单的问候,已经让你觉得
,原来还有人在乎你,关心你。有时候,我们总是觉得,只不过是同事,只不过是工作上的伙伴而已,何必那么在乎呢!如果是其他的工作,可能还可以怎么想,但是可以在一起工作一段那么长的时间,大家同甘共苦,大家合作无比,大家同心协力,那么,大家的之间的感情应该是不浅了吧!
能在职场上好好地退下来,其实是值得开心的。人生只有一次退休,就是你离开了你的工作岗位!我们欢送她们,是替她们高兴;高兴她们退下来了;高兴她们不需要再搏杀了;高兴她们不需要为工作而烦恼;高兴她们不再为学生们操心;高兴她们不再有工作压力......就是希望她们永远都那么地高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