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回顾日本之旅

还没去日本前,听到同事们都称赞日本是多么清洁、治安是多么安全、空气多么凉爽、人民是多么的守秩序,总之就是有赞无弹。到了日本,真的就如同事们所说的,好清洁、治安好、空气好、人们有礼、守秩序,样样都好。就令人赞叹的是他们对于城市的规划,实在太好;他们对于历史古迹也是保护有加,也实在令人叹为观止;他们所标明的旅游胜地,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所经营的商店,顾客多到不得了!
这次的自由行,让我感受当地人民所承受的生活压力,一般的子民都是在赶地铁、挤巴士、赶路,他们就是在马路上,骑着自行车奔驰,好像时间不会为他们而停顿,时间就是金钱。一早起来,上午8时半后,就看到马路开始热闹起来了,巴士已经开始挤满了人。那些前往旅游景点的游客,应该避免繁忙的时刻。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地往前走,走得慢条斯理地,可能就是一些乐龄人士,因为他们已经没办法再走快些了;就算是游客,可能他们也会走得特别快,因为他们也要赶路,赶着去看多几个景点!走到地铁站,走在扶梯上,也要靠右站,因为左边是让乘客赶路的,总之就是不要阻挡他们就是了!
在日本的短短几天,感觉那儿的空气比较干燥,结果呼吸时也有些不舒服,难怪会看到当地的人民带着口罩在马路上走。虽然那儿的天气凉爽,当是偶尔会日晒当空,原来不感觉很热,但是双手已经晒黑了。每天打开酒店的电视,就看到电视节目不断地介绍美容产品,难怪这里的美容产品那么产销。因为受到四季的影响,不管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他们都必须使用美容产品来保护他们的面容和皮肤。然而游客们拼命买当地的美容产品,因为日本就是盛产美容产品。
在前往旅游胜地的地铁站或巴士站,不难看到幼小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手牵手,很有秩序地走到景点,不管古城有多高,公园有多大,他们都必须往前走,不可停下来,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一停下来,就不会有人在等待他们了!比较大的学生就分成小组,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参观每一个古迹。所以说,就算没有外国游客参观他们的历史古迹或名胜地,只要他们国内的学生多支持,他们还是能把名胜地打理的有声有色!
回到自己的国家,一踏国土,大力地呼吸,咦,鼻子不再不舒服了,空气进入鼻腔,不再造成喉咙干燥了。这里空气偶尔不干净,会嗅到车子喷出的烟味,但是不致于刺鼻。就快要开学了,早上6时半之前到学校,就可避开那10分钟的塞车苦恼,然后就可以把车子直接驶入校内,然后再走一两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走到办公室了,想到这里,原来我们的时间不需要花在道路上;进入班上,学生们静静地上课,然后上课后,只是批改簿子,或是上网输入资料,然后就可以回到那温暖的家了。哇,是多么幸福的事,不需要带着孩子们到处去,承担孩子们安全的问题;我们必须听取上司的指示,偶尔上司会呼喝我们,但是至少我们不需要一直点头,一直敬礼地说对不起,还必须害怕什么时候会被炒鱿鱼。
原来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地幸福,一年工作不超过200天,假期就可以去日本旅行,偶尔羡慕一下他们的生活。回到自己的国土,回想一下,其实他们才是应该羡慕我们,至少我们还有多一些时间,让我们偶尔去放纵一下!

老师带领孩子乘搭地铁
快速地用餐
学生向游客索取资料
高昂的婚礼费用
地铁站赶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