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越来越累!

Image result for 累

开学接近三个月,工作真是一摞摞,回到家,真的累得很!时代在进步了,不是应该能活得更加轻松吗?为什么我们会活得越来越累呢?
当然啦!老师们还要一大清早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进班辅导差的学生,那么早就到学校,怎么不累呢!
应该的!批改孩子们功课本来就是老师的职责,但是每一天都要批改上百本的簿子,怎么不累呢!
必须的!课程不断加深了,老师们如果不做好准备,搜寻资料,教导孩子们肯定会面对难题
,怎么可能不累呢!
奇怪的!科技发达了,时代在进步了,孩子们为什么还做那么多功课,老师又何必那么着重功课,而不是孩子们的思维。难怪老师们就是在埋怨孩子们不会做习题,因为孩子们就是一味地依照老师们的指示,只会做功课,不会思考;老师们也只是教导,而不去教导孩子们思考,孩子们怎么会去想一想呢!
二十一世纪教学,注重孩子们的高思维、合作精神、与人沟通、创意等,孩子们互相合作,培养孩子们的合作精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及相处,发掘孩子们的创意,提高孩子们思维。通过分组合作,肯定能解决问题。
但是,现在的老师,还是注重予个人表现,只有通过功课,才能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才能知道孩子们的学习程度。结果,孩子们做功课做到累,老师批改功课批到累,真是要不得的恶性循环!是不是不做功课,就代表孩子们不会呢?是不是不给功课,就代表老师们懒惰呢!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