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宣誓这么简单吗?

Image result for swear hand

最近网站上载学生宣誓获8A,大家都在讨论,为什么孩子们必须宣誓?
其实,这个话题早就存在多年了。教育局不时都会想出新点子,要校方去进行,宣誓就是其中一项活动,为了就是鼓励孩子们,提高孩子们应考的信心。校方也呼吁家长们出席孩子们宣誓会,作证孩子们所作出的承诺。
很多人一定在问,为什么校方或是老师要孩子们这么做,可能大家都觉得真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是,身为教育者,宣誓真的能帮助孩子们吗?真的提高学校的考试成绩吗?可能大家也忘了,实行KSSR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考试成绩而已,而是孩子们全面的发展。
进行了几年的KSSR课程,无可否认,程度是不断地提高了,到底有多少孩子能跟得上程度?到底有多少老师真的能掌握教导孩子们的技巧?到底有多少教育者察觉孩子们所面对的学习困难?到底有多少家长了解孩子们的苦境?
在孩子们学习的过程中,让他们对学习有感兴趣,其实是非常重要。时代已经在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态度也改变了。现在的老师,不难发现踏入小学的孩子们,不出几个月,已经面对学习的困难。刚入学的他们就面对了学习的困难,可想而知,他们以后走的路,是不是更加难呢!更何况是要他们宣誓,自己应该承诺要达标,而且是在自己的父母面前,如果他们真的做不到,他们的内心是多么的难过,父母是多么的失望!
最主要,他们所作出的承诺,是不是他们所定下的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