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善用科技


新的一年,大家都带着新希望,希望能一年比一年好,老师们也是一样,希望能好好教导孩子们,希望能好好地教学。时代不断地在进步,老师们也必须不断地提升自己,让自己可以与时并进,不至于和社会脱节。但是有些时候,老师们都受到限制,不能好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不能改变自己的教学法,让学生们能接受更新的资讯。 科技的进步,一日千里,人们要学习的事物,真的数也数不尽。教师们的教学法,是否能引导孩子迈向新时代,接触新科技。科技业给人们带来许多方便,教师们应该善于利用新科技,协助孩子们的学习,提高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可
能当中也有的孩子认为科技那么发达,为什么就不能使用科技,帮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呢?既然世界已经在改变,有些事务,我们是必须改变,改变是为了让我们增加我们的知识,改变我们的生活,提升我们的生活素质。 记得以前,我们不明白的字或词汇,都必须靠词典来帮我们解读,但是,现在只要上网搜查,就可以马上找到答案或是参考资料,就算没有电脑,也可以使用手机的找到答案,真是轻而易举,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给孩子们一个方便,让他们用最快的方法,帮助他们解决功课上的问题!
无论是电话或是平板电脑,可以下载的软件是在太多了,这些软件都能帮助教师们迅速地解决教学上的问题,不再知识限制予书本或教材上的资料。再说,电话或是平板电脑所能贮存的资料或功能已经超乎了课本上所提供的资料。 希望有一天,老师们就是一台手机或是平板电脑,就能通过电视或投影机,进行他们所策划的教学,让孩子们能获得更多的知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