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路还是要走下去!

Image result for 路

还有三个星期的就年终假期了,这是大家都期待的一天,终于可以歇一歇了!今年的日子也过得特别充实,工作得累了,就有一个短假,让大家歇一歇,然后再冲刺!
或许有些人认为,老师真好,又放假了,薪金又照样拿。可是,还没有放假前,大家都马不停蹄地工作,一点时间也不放松,分秒必争,因为大家不停地从手机的荧幕上看到,许多资料必须填写,必须登入哪一个网站输入资料,点算学生们考试分数,输入学生们评估成绩等等,大家都不停地往电脑室钻,在键盘上飞舞,滴滴答答的,差点儿就把键盘也击破了!其他的人都无法想象老师到底是在做什么,因为他们不是身在此业,因为他们不是处在同一个职场。
输入资料已经成为老师们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虽然大家都不断地埋怨,有关当局还是有许多资料要老师们填写。虽然科技越来越发达,老师的工作却不断地增加,越来越多的文书处理,越来越精彩的教学法,越来越多的钱要收,越来越多的课业簿要批改,也难怪一放假,老师们就去旅行,因为那就一种放松的方法,让他们解压!
工作归工作,休息时休息,路还是要走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