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引导他们

Image result for 新的环境

开学了近两个月,大家也忙个不停。孩子们开学了,刚上一年级的学生,当然有些不习惯。看着他们的眼神,好像就快要喘不过气了。可能要学的东西不一样了,可能要从新开始适应环境,可能要做的功课特别多,可能要依照的规矩太多,真的太多不一样了!当然对他们来说,孩子的学习能力特别快,相信他们很快就能适应环境了。
现在孩子要学的课程真的不简单,不但孩子学习得特别辛苦,连老师也教得好辛苦。对于学习能力好的学生,当然不是问题,但是对于较差的学生,可是一件苦差。老师要教好每一个学生,真的不简单。大家都必须先具备的一个条件就是耐心,耐心地讲解、耐心地指导、耐心地等待、耐心地聆听,真的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所以真的服了这一群老师,能有着持久的耐心,面对这一群小孩。
或许这只是过渡期,孩子过了一段时间,就会适应新的环境。让他们更加容易学习老师所教导的一切,让他们更加容易融入新的学习状态。老师们也必须经过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掌握孩子们的学习能力,面对他们的一切,引导他们向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