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改变,只是为了能为教育再出一份力!



最近为了孩子们不要或是不会做功课而苦恼,了解一下,许多孩子都不会做功课,有些不知道要做功课,有些不想做功课。
教学那么多年了,竟然会面对如此的问题,以前的孩子不做功课,老师会严格处罚
。现在时代不同了,不能以处罚来逼孩子做功课了,因为有些孩子就算你如何处罚他们,他们还是不会做,他们还是不愿意做,总而言之,他们就是不能完成你所交代的功课。为了追功课,花费了那么多时间,就算孩子交功课,可能你会气你半死
,因为他们就是为了敷衍你,而胡乱做一通,使到你批改整班簿子时,原来只有几本簿子是让你满意的。
为什么孩子会变成如此?是他们真的不会做吗?是他们不愿意做吗?还是还有其他原因?原来时代真的不同了,孩子也不同了,他们的心理真的深不可测!
孩子们真的需要那么多功课,才能使自己的成绩提升吗?老师真的需要给孩子那么多功课,孩子才算是进步吗?他们是不是肯做功课,才会进步吗?当孩子们花费那么多时间做功课,但是却得不到你所要的要求,我们是否必须把他们逼得透不过气
,要求他们做到你的要求;可能我们在逼他们的当儿,我们也在把自己逼到墙角,因为你每一天都会为了孩子的功课而烦恼,让你们感到困扰,增加了自己的压力,让你教学多么不愉快,何苦要那么做!
为何不改变一些,减少不必要的功课,利用其他方式来代替功课,让孩子能快乐学习,不需要为了功课而苦恼;不需要为了功课而失去了自己的童年,不需要为了功课而对学习失去了兴趣。而老师们也不需要为了批改功课,而增加了批改作业的时间,而增加了工作压力,而增加了自己的困恼,而失去了对教学的热忱!
改变,只是为了能为教育再出一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