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恶梦的开始


遇上一位认真的上司,事事都依据规矩去做,从来就是不放松。有这么的上司,不知道感到庆幸还是倒霉。他们就是对于你的工作,总是那么关心,觉得你应该这么做才是对的。但是对于某一些人来说,是一种负担,是一种压力,或许说这种压力,逼得不能呼吸,无法好好入眠,因为你总是觉得自己无法把工作完成,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就算你是多么的努力去做。

但是连教学也循规蹈矩,没有自己的方针,是不是失去了自我,把所有的中心都放在别处了
。每一天面对的学生,是不同的,所教导的对象,也可能是不同的。你所有的一套,或许不适合于某一些学生,或者不适合于某一些课文内容。但是,就是只有你,才能明白,哪一套才是适合你的学生;哪一套才能让你能好好地完成你的教学,让孩子们能好好地领悟你所教授的知识。
有些人教导了好多年,发现孩子的学习能力有些改变了,当然啦!孩子都是不同嘛!时代也是不同了!你的年龄不同了,当然是有些改变的。只是你能接受这种改变吗?还是希望你的孩子能接受你以前的哪一套?希望他们还是像以前的孩子一般,那么地纯真!老实说,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了!
说到底,孩子对于学习的要求也改变了,他们要求什么?其实老师们都是心理有数,只是有口难言,有心无力,也是无可奈何!因为你的改变,或许就是你恶梦的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