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和孩子们的一种缘分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一首不错的歌曲。某一些人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就像身为老师的我们
,出现在孩子的生命里,对他们的影响是多么的重要。
能教导某一些孩子,其实就会一种缘分,我们必须珍惜那一份缘分。以前教学,孩子们都非常珍惜,非常尊重老师,因为他们珍惜能够学习的机会;因为他们珍惜他们快乐的童年;因为他们很珍惜能够和朋友玩乐的学校;因为他们不会感到学习是一种压力;因为他们觉得许多时间都是他们的;因为他们是那一个年代的孩子。
现在的孩子,有缘分教导他们,其实不简单,我们出现在他们的学习生涯里,对他们的影响是多么的大。孩子对我们的教学,他们是不是能接受我们所传授的知识;他们是不是认同我们所传授的知识;他们是不是接受我们传授知识的方式;他们是不是抗拒我们所传授的知识
;其实他们已经不像以前的孩子,一味地接受我们所传授的知识;现在的我们,还是一厢情愿地把所有的知识,塞在他们的脑袋里,希望能把他们的脑袋塞得满满地,而忽略了,其实他们是多么地不情愿地,很勉为其难地,点点头你所说的一切。
其实身为老师的我们,真的很矛盾,明知道孩子不愿意听我们教学,我们还是滔滔不绝地说不停;明知道孩子不明白你的教学,我们还是不让他们发言,希望能把今天的教学完成;明知道孩子们不会做你所给的功课,我们还是不断地给他们很多功课,不管他们会不会,只是说了简单的一句,不会就问父母吧!结果,我们就把球踢给他们的父母。而父母面对孩子的学习问题时,就不断地责骂他们没有听老师教学,而不理会孩子们到底会不会!而不了解孩子所面对的学习困难!而不明白他们是多么地抗拒学习!
如果我们和孩子相遇,是一种缘分,就让你的教学能让你快乐,让孩子们能学习快乐。留一些时间给他们,让他们感受他们的童年,不要再剥夺他们时间,把你的要求填满了他们的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