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我爱学习

Image result for learning

孩子的成绩退步了,现在是教育界所得到的结论,而身为老师的,也应该了解孩子们的成绩已不如以往,不是孩子的素质不好,而是课程的提升,让学生无法适应,也让老师觉得很无奈。
KSSR太仓促地进行,开始就没有好好地带出有关课程,老师们根本无法好好地消化有关课程。太过于注重上网输入成绩,让老师们感到疲惫,也让老师们对于KSSR有些反感,甚至抗拒。KSSR进入第六个年头,看到的不是孩子们的成绩在进步,也看不到能发掘孩子的才能,因为孩子还小。KSSR是不注重考试,但是最后还是回到原点,因为考试成绩就是一个比较,就是一个让大家知道孩子的进度的最佳方法。
在KSSR制度下的孩子,老师不难看到孩子们的眼神,就是那么无奈,因为许多孩子实在不明白老师所教导的课程。以前看到的是一、两个被淘汰的孩子,但是,现在看到的孩子,确实是大部分的孩子不明白老师所教导的,或是面对学习困难。尤其是在华小,孩子在第一学年就必须学习三种语文,语文的难度已经不像以往,慢慢地加深。再加上繁重的功课,更是让孩子们吃不消,感到压力十分。第一学年的孩子,在半年后,就可以看到他们的程度,有些已经是被落在后头了。
有时候,身为老师的我们应该要多了解孩子,为什么他们那么抗拒做功课?因为他们真的不明白!因为他们真的很厌倦做功课!因为功课剥夺了他们玩了的时间!因为他们看不到做功课所带来的好处!而身为老师的我们,只是一味给孩子们功课,而忘了他们真的不会做!而忘了他们忙到来不及做功课!而忘了他们真的累得不想做功课!而忘了他们真的很讨厌做功课!
小学是孩子步入学习的第一阶段,应该让他们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让他们能从学习中获得更多的知识,让他们知道从学习中也可以得到欢乐,让他们在小学能学习到基本基础,让他们所学习的一切,能使到他们升上中学,善于利用,延续他们在小学所得到知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