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他们真的不简单

Image result for learning

曾经有位老师说过,教导低年级学生,非得吃得饱饱的,要不然就没有力气教导孩子们。
教导两班低年级学生,真的不容易,就好像上战场打战,少了策略和精力都不行。学生们的思想真的不简单,他们无时无刻地充满精力,嘴巴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题,想要静下来,实在不简单,难怪有些老师为了不让他们说话,就想了各种各样的方法,避免他们说话,或者说不让他们发出任何声音,好让教学能顺利进行。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呢?
孩子们爱说话,是无法避免的事实。或许我们应该体谅他们,或许他们在家没有说话的对象
,没有玩乐的对象,所以来到学校就比较放肆,不停地说话,不停地玩乐,而忘了他们行为是多么地令老师们头痛,让老师们无法好好地进行教学。老师们为了教导孩子,必须设计好教材,教学才能顺利地进行。但是,到底有多少为教学能做到每一堂课,都能设计完美的教学计划,想必是非常少的老师能做到这一点。
繁重的工作,是现在老师所面对的问题,老师不再是教学那么简单,还有其他的工作必须完成。繁重的工作,使到老师们筋疲力尽;家长的投诉,使到老师们无法招架;学生的吵闹,使到老师们感到烦恼;上司的要求,使到老师们无从适应。
无论如何,身为教育者,就必须好好地进行教学,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好好地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