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难得的缘分

Image result for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过

最近听了五月天唱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过,有点感触,身为教师的我们,和孩子们的就是一种缘分。虽然有些当中,你不怎么记得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曾经就和你相遇过,也曾在有一点点滴留在你的记忆中。孩子们很快就长大了,他们可能就和你擦肩而过,但是已经不记得你了,就像我们,我们可有把他们放在心里呢?
现在,孩子在不断地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想要你多注意他们;他们不断地举手,想要抢答你所问的问题 ,希望你能给他们加分;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孩子们真诚的举动。但是,我们却尝试拒绝他们,不让他们发表意见,不让他们发出声音,不让他们走动,就是因为他们能制造不必要的噪音,他们可能造成你所不想看到的局面。孩子就是孩子,不同时代的孩子,就是不同的孩子。他们的一举一动,就是跟着时代而改变。我们是否也应该跟着时代改变,改变或许会让你舒服点,改变让你不再觉得沮丧,因为你不能好好地教导他们,因为他们不能达到你的要求。
老师们都感到很累,因为感到一切不如你所愿,孩子们的表现不是你想看到。上司的要求,你或许不能达到,感到有些压力,但是每个人都是有他们压力。不同的岗位,上司也是有他们的压力,老师们也是有他们的压力,孩子们也是有他们的压力,家长们也是有他们的压力

和孩子的相遇,和上司的相遇,和家长的相遇,其实就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就把压力当作一种动力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