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孩子的明灯

Image result for 明灯

在教育界这条道路走过了二十多年,实在不容易。一些前辈都已经退休了,从他们身上学到的,就是对教育的一股热忱,对孩子们一份爱。他们对于教学是认真的,对孩子们的学习是从不放弃,希望可以教导孩子们,让孩子学到教师所教授的知识。
时代进步了,家长对于孩子们要求也不同了。就像有关当局一样,他们也希望教师跟着时代的步伐一样地向前进,不要落在后头。他们就提供了许多方法,希望教师们可以多学习,提升自己。教学法其实各有各好,各有各的精彩。说到底,只要对孩子好的,就是好的教学法
,大家都不可以否定教师们对教学的热忱。
但是,当察觉孩子们对学习已经不感兴趣,就是时候,应该改变自己教学,不是因为否定你的教学法,而是已经不适合时代,不再适合现在的孩子了。既然教学的对象是孩子,是不是应该以他们为出发点!
孩子就像是一张白纸,老师教他们,他们就在他们人生填写什么。教师的责任重大,是无法否认的事实。教师应该知道孩子们的需要,他们需要的已经不再是知识那么简单了,他们需要更多,包括老师们对他们的爱和包容。他们需要的也不止是父母的扶持,还有教师们的引导,只是教师们是否愿意做孩子们的明灯,一直引导着他们前进,就算是前面一小段段的道路,他们都感到高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