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一个孩子的微笑

Image result for smile

最近骑着自行车在乡下的一条小路运动,看到几位小孩也骑着自行车,其中一位小女孩向我微笑,当然我也向她微笑。对于一位从未见面的小女孩,她也会对着陌生人微笑,一个出自内心的微笑,好像很久都不曾在学校里看见了。
在学校里,每天面对那么多的小孩,除了教导的小孩,其他的小孩,很少再看到他们对着我们微笑,不知为什么,现在的他们也变得那么冷漠了。一个简单的微笑,给人们带来温馨,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孩子的笑,其实是那么天真的,他们的生活就是那么简单,就是在学习中成长。孩子的笑,是否也给老师们带来了欢乐,老师们是否有感受到他们的欢乐。孩子们需要的其实是很简单,他们需要的就是欢乐的童年,每个小孩都是一样。就像教师们,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个愉快的教学生涯,可以快快乐乐地教学。但是,一些孩子已经不能感受到那份快乐,因为他们必须做许多功课,必须学习许多知识。这些功课及知识,已经填满了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生活中,已经找不到他们的空间。就像老师们,已经找不到了自己教学的方向。
其实,孩子们在成长中,要学习的实在太多了。孩子门都有自己的强项,只是需要时间去证明。老师们也是一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教学方针,只是需要时间去证明。给孩子们空间去学习,他们会更加快乐地学习;给老师们空间,让他们更加快乐地教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