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取消考试好吗?

Image result for exam 

教育部长作出宣布,取消UPSR 考试。这项消息公布了,应该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的当然是学生们啦!不用为了考试而忙着补习。家长和校方可能就担忧孩子们不考试,可能变得懒散了。
我国的教育制度,一向来都是注重考试成绩,以分数为主。要改变其实并不简单,有些人就认为不考试,可能孩子会变得越来越懒散,没有学习的动力。孩子们面对考试,只不过是考他们的理解能力和记忆力。有些人能考到很好的成绩,可能是他们的理解能力和记忆力比一般人比较好
。但是,科技的发达,其实可以用其他方法来代替他们的理解能力和记忆力。就拿电脑来说,它的价值是多么的高,许多事情都必须用它来解决,来协助人们解决困难。一个人善于利用这些工具,可能比一些理解能力及记忆力强的人来得强。因为科技已经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了。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才能,有些人能文,有些人能武。身为教师的我们,职责应该就是挖掘孩子的天赋,让他们能在适当的时机,发挥自己的才华,让自己觉得也是社会重要的一份子。考试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分数也只不过是一个数字。孩子在成长中,一定会找到他们的应该走的路,而老师就是他们的明灯,让他们更快找到那一条属于他们的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