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我们在赶什么?

Image result for 赶 
 时间过得真快,年终考试结束了,也是时候开始给孩子终结今年的学习评估。教师们赶着批改分数,然后又忙着评估孩子们的学习技能。接着又忙着上网输入成绩、输入孩子们的资料、填写成绩册,总之是一箩箩的工作,把你忙得透不过气来。
有些人为了批改试卷,挨到三更半夜;有些人为了上网输入成绩及资料,挨得头昏脑胀。有些人为了完成工作,把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也牺牲了。老师们不断地的埋怨,为什么那么赶着把工作做完呢?真的来得及把工作做完吗?真的能把工作做得好吗?大家都得不到他们满意的答案,结果大家还是乖乖地把工作赶完,让自己有个交待。
大家为了工作,失去了生活,失去了欢乐。原本应该好好地策划自己的工作,按部就班把工作做完,但是为了配合大家,就算是多么完美的规划,都已经不再出现在你的计划里。
许多工作本来是可以不做,有些事情本来就是很简单,但是没有妥善的策划,给大家带来许多麻烦,使到大家对于工作只是厌烦。上司有上司的难处,下属有下属的苦恼,大家都不断地埋怨对方。一个很正常的循环,永远都没有得到一个结论,到底是谁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