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带着快乐的心情回家

Image result for happy teaching

就快是学校假期,是学生们期待的一天,也是老师们期望的一天。忙了几个星期,忙着应付考试,忙着学校的各种活动,老师们歇息的时间都不够,学校假期就是让他们好好休息的时候了。
有些老师,天还亮就到学校了,许多活动在一大清早就开始了,学生们也必须在清晨就带着睡意来到学校,因为许多活动都是学校规定的,大家都必须参加。学生参加活动,当然老师就必须负责任了。每一项活动都必须老师们亲力亲为,尤其是小学生,需要老师们的指导和带领,才能把事情办妥。无论大小事情,老师们都必须牵涉其中,毕竟他们还是小孩。活动越多,忙的不是学生而已,老师们也做个不停。再怎么热爱教学的老师,可能就渐渐失去对教学的热诚了!
许多活动当然对学生带来无限的好处,但是也必须考虑到老师的能力和人力,是否可以把每一件事情都能办好,让所有的活动都能顺利进行。有时候,看到老师的不再是是满怀信心和笑容,而是带着疲惫的身躯,从一班到另一班,就算是休息的时间,也必须处理其他的事情

多么希望老师们都快快乐乐地来到学校,快乐地教学,孩子们也快乐地学习,也带着快乐的心情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