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教师的困境

Image result for student learning

学生考完试,所得到的成绩真是让教师们大叹自己不会教学了。
各班的成绩低落,不及格人数不断增加,孩子们对于自己的成绩也不外如此,有些还不当一回事,真是苦了老师和家长们。
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教师真的不会教导学生吗?以前只有一两个是不及格,现在却是一大班人不及格。教师们不断地提升自己,跟着课程纲要教学,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但是,感觉上好像是没有效果。孩子们对于学习的兴趣,真的是有减无加。教师们都跟随着时代的改变,改变了自己的教学法,改变了自己的步伐,改变了自己的对孩子们学习态度,但是还是无法提高学生们对学习的兴趣和态度。
无可否认的是课程纲要真的比较深,学生们无法好好地学习。虽然习题越来越少,但是永远都无法定时完成,有些学生甚至变本加厉,从来都不交功课。教师们不断地交待学生们交功课,但是就是无法收完所有的功课,就算是多么容易的功课,也照样面对问题。
大家都在周旋于爱的教育,好好地劝导孩子们多学习,认真学习,定时把功课交上,但是,看来好像不是很有效果。就算好好和家长们沟通,努力协助孩子们,但是,得到的成果,就是让你非常失望,是否就应该放弃呢?
教师就像孩子们的明灯,照亮孩子们的前路,指引他们向前走,不让他们落在后头。但是,老师们的能力真的有限,一班里有一个面对学习问题的孩子,就让教师们感到头疼了,何况是不知一个。
就有人说,把学校当着是你家,把学生当着是自己的孩子,看来,从来没有面对教学困境的人,是不会了解现在老师们所面对的困境。多么希望有关当局能关注问题的出现,关注教师所面对的问题。教师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好好教学,好好地教导每一位学生,从来就没有想放弃他们的念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