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想帮他,可是……

Image result for happy learning
老师在课堂上的时间其实是有限的,就算他们知道孩子面对学习问题,但是也是无可奈何,往往就是遇到许多问题,导致他们无法好好地辅导孩子们。
现在的孩子面对学习问题,已经是日渐严重了。以前不觉得孩子会面对学习问题,就算是有,也是少之又少,老师也比较多时间辅导他们,家长们也乐意配合。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什么都要快,学习也要快,当然学习能力好的学生就没有问题,但是学习能力比较差的学生,就会很快就落在后头了,当然对于学习也失去了信心和兴趣。
许多教育专家所提倡的教学法,是不是适合所有的小孩,也适合现在的教学呢?身在教育界的老师们,或许就可以明白当中的难处。其实什么教学法都是好的,但是还是那句话,时间不够用,老师无法好好地教学,那是事实的。许多时候,老师的时间不是完全都是教学,困扰着他们还有其他的工作。
当面对孩子的时候,他们的学习能力都有差别,有的面对学习障碍,有的行为上有问题,老师是必须去解决所面对的问题。但是,是否可以搁置其他的工作,只顾教学呢?当然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有一天,老师们只是专注教学,他们一定能快乐教学,学生们也快乐学习,好好地学习,一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