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不只是教学

Image result for 树苗

今年教导一位孩子,应该是有学习障碍,但是父母还是没有察觉孩子的问题。身为教师,教导那么多的孩子,应该可以捉摸到孩子在学习上所面对的问题。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程度是不同,但是有些孩子学习是比较慢,有些是有学习障碍,到底孩子在那一方面面对问题,其实应该由专业人士却判断。
教师每一天面对那么多的孩子,在孩子的学习中,往往就不是如你所愿的。但是教师就是必须了解孩子所面对的问题,虽然有些问题是不能你能解决,但是至少让孩子的家人了解孩子的问题,让他们更加了解孩子所面对的问题,那才是帮助孩子的最佳方法。
有些家长不能接受孩子的问题,总是认为孩子没有学习上的问题,或是觉得孩子只是行为上的问题而已,希望时间能解决。但是,孩子的学习问题,会随着时间而日益加重,到时候想补救也来不及了!
教师就像一盏明灯,照亮着孩子未来的路。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遥远,除了父母,老师和朋友就是他们身边重要的人物,在他们的成长中,扶持着他们。
大家都应该了解,教师的任务不是教学那么简单,他们还有其他非常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教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