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教学的热忱

Image result for 教师

现在时常都会听到老师说:“退休真好”。一些热爱教育的老师们,也不断感叹自己的教学生涯,是那么地让自己无奈,无奈自己必须快点退下来,也庆幸自己很快就退下来了,不再在教育界里打拼。
看到如此的局面,不是因为他们对教学没有兴趣了,不是因为他们对教学失去的热忱,而是现在大家所面对的困境,不只是面对上网问题,还有教育制度不断地改变,还有上司们严厉的要求,还有教学课程的深度,还有现在孩子们对学习的态度,都让教师们感到有点吃力,都让教师们感到有些无力。对于资深的教师,曾经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他们,曾经教导那么多有成就的学生们,曾经对教学课程从来没有怨言的他们,都感到他们已经不适合现在的教学环境了。
他们都很怀念以前的孩子多么容易教导,以前的课程多么容易让孩子们学习,以前的上司多么没有那么多的要求,让他们快乐的教学,让他们能专心地教学,让他们热爱教学,爱他们的学生。现在,来到学校,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苦事。
大家可能就说,时代在改变,大家也必须改变。但是改变也必须看看,有些人是否能接受改变,有些人能否能好好地改变,有些人能真的能改变。世界在变,时代在变,环境在变,孩子在变,教师在变,但是对于教学的热忱是不能改变,因为改变了,就不是教师了,不是教育者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