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不归路


一连四个星期的课程,一个小时的车程,当然是加速速度,才能及时到达目的地。参加课程的大约十六人,都是年轻的老师,我可说是老大了。想不到这么老了,还要和年轻一辈的参加课程,无他的,还不是为了一张执照,一张可以教导国文的执照。
经过几番的折腾,经过几轮得舌枪唇剑,闹得沸沸扬扬,还是踏上了这一趟车,一趟会改变一生的不归车。有人就问我,值得吗?将来就是国文老师了,也就是等于放弃了自己的原修课程,或许再也无缘教导华文了。心理倒是觉得很好笑,一个编写华文参考书的人,一个编写华文部落的人,既然放弃华文,去学习不属于自己的语文,选择一条比较难走的路。为什么难走?国文本来就是不好教,尤其是在华校,责任重大,因为学生的成绩总是比较差,总是被上司追究的人,总是被上司责问的人。所以想想,何苦为难自己,去选择教导国文呢?
就有人说,可能会加薪,可能会有些利益,但是所得到的利益,可以弥补你所失去的吗?弥补你和家人的时间,弥补你和孩子的时间,弥补你在学习的时间,可能还有更多。其实,参加课程,只不过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有关课程举办得太匆忙了,不管是老师,还是讲师,都是在没有做好准备下参加课程,实在没有意义,而且所颁发得文凭,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其实还是未知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