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另一班车


国文课程终于结束了,也不需要驱车到邻州参加课程了。服了现在的年轻老师,真是有他们做事的一套,有办法把课程挤在一起,尽快上完所有讲师的课,争取时间,和家人度过仅剩的假期,也好做好准备,准备讲师在开学后来视察。
虽然很累,但是学到了不少,也算是一种收获,不管是对学生,或是对学校,都是有帮助。虽然很气,但是为了教育,当然必须作出少许的牺牲,不管是对学生,或是对学校,也算是一种交待吧!
原来多学一种语文,其实不简单,华文已经是很难学了,再增加一种语文,更是有些吃力,以后还有面对更多的问题,更多的挑战。不管是对学生、家长、学校,或许就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了。有时候,也觉得很好笑,为什么要中途停车,换上另一班车,驶向不同的方向,放弃自己的专长,也可以说是自讨苦吃吧!
教育本是一份良心工作,拿出良心,当然必须尽力把工作做好,把孩子教育成才,就算不能成才,至少,也教育他们成人。埋没良心;就得过且过吧!做什么就敷衍了事吧!因为就算不做,你还是得到你应得,你还是这么过日子!
当孩子入学的时候,他们就希望从老师那儿,得到他们一身受用的知识。传授知识,当然也要认真了,谁想自己的孩子是教育的牺牲品呢!谁想落在后头呢!谁想在学校虚度光阴!原来,说回头,自己也不想自己的孩子就是那么的度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