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你到底会怎样做?


你有多用心工作,多认真工作,多少的付出......
通常一个人能做,或许并不是他真的能做,而是他肯做;或许并不是他不计较,而是被逼着去做。很多时候,在上司面前,根本是没有拒绝的理由,或是根本轮不到你拒绝,那么只好硬着头皮去做。就好像是个小孩子,逼他做功课,那么就随便做给你,而不是用心去做;那么成人呢!当然比较高招啦!当然是敷衍你,做你想要的,而不是用心去做;做你只要的,而不是做得最好的!
就好像教导学生般,传授书本上的知识,教上司认为对的,上司可以接受的就好,教导符合上司的要求。最近参加一项课程,讲师都认为每一个人都有他的教学法,每一个人都他教学的一套,只是好或是不好,其实每一个人可以下定论,只有教师长期教学,才知道它的效果
看到外国教育界的一篇报道,教师的专业是受到百分之百的信任,没有人会视察或纠正该教师的教学。教师都受到尊重,因为教师的专业,让所有的学生受到公平的对待,接受教师的辅导,没有一个人是落在后头。
但是,我国的教育政策的变动,总是没有好好地策划,就急于进行。无论在什么方面,都会出现偏差,不公平的现象!我国的教育政策,总让老师们难以捉摸,总是让学生难以适从,总是让家长们感到疲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