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一技之长


最近一位朋友必须到郊区去执教,从来没有到过郊区的她,当然是比较担心啦!
算起来,自己是比较幸运,可能是利用价值吧!难怪有人说一技之长,用来防身,真是说的不错。但是一技怎么够呢?应该再学多几个,那么就能提高自己的的身价了。可是,到底有多少人会这么想呢?学多一样,那不是做多一样吗!最好是什么都不会,那么就不需要做那么多了。
可是,以目前的教育界来说,可不是那么简单了,许多时候,你不是一名教书匠而已,是一名打杂,应该是说什么都应该会,就算半桶水也好,那么至少有利用的价值。许多时候,当一名教师,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下是学生,千种脸孔的学生,千中性格的学生。对上是上司 ,可能还有上司的上司也得应付。官官相护,怎么会管得了老师那么多呢?可能还必须对着家长,个个家长要求不同,但是个个都是希望老师们善待他们的孩子,所谓一视同仁,其实应该是不存在了。
当一名教师,真的是靠运气,运气好,一路顺风;运气不好,处处都遇到难关。并不是想象中的好,尤其是在华校,做牛做马,其实没有人在乎,因为大家都认为为华教,是应该的!但是,有时候,也应该为自己做打算,毕竟要走的路,还是很遥远,你的能耐到底有多少,现在的你应该不会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