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牺牲,其实不简单!

华小缺乏国文老师,其实已经是存在很久的问题。怨声四起,当然必须先牺牲老师啦!哪来好的办法去解决呢!哪来的能力却争取呢!不管什么计划先开始,最终还是老师得去实行,得硬着头皮去做,就算是多么不愿意,你会考虑到许多因素,而放弃眼前的利益,为大局为主!
可是,要牺牲,其实不简单,不是你想,就可以去做;不是你要,就可以实行;你会遇到许多障碍,许多问题,而且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简单,只视乎你有没有能耐去解决。先有家,才有国,先安家,再立业,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算要牺牲多大,其实也应该看看你的身边,是不是还有人是你应该担心的,关心的。为了大局着想,牺牲自己的时间,牺牲自己的家人,其实是不是值得去做,大家都心里有数了。
以大局为重,要做的牺牲不少,你能牺牲你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吗?你能牺牲你和家人的时间吗?你能放下你年迈的父母吗?能做到,或许就能伟大些,或许大家会认为利益在作怪!做不到的话,大家都会认为你很自私,只为自己着想。
一个不妥善处理的工作,会带来许多后果;一个不完整的计划,会带来许多后遗症;大家何先停下脚步,看一看,或许有更好的出路,更好的解决办法,然后再出发,其实不是更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