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谁在乎!


当教师最大的收获,不就是你的学生还是记得你!
最近在面子书上,联系了第一批学生,记得当年,步出师训门槛,进入学校门槛,改变的是,自己已经是一位老师,是一位教育者。很想把自己当着是一位教育者,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教育我们的学生,教育我们的华人子弟。
进入华校,其实不容易,必须吃苦耐劳,必须身负重任,把我们的学生教育成有用的人。记得几个星期前,遇见一位家长,称赞自己是一位好老师,当时的好老师,不就是多关心学生,多了解学生的背景。可能是年轻吧!也可能是家长们的认真,让我知道,原来他们是多么的关心自己的子女。但是,不能接受的是,善意的讯息,往往孩子们会受到皮肉之痛,使我非常内疚,不知道是应该让家长知道孩子的学习状况呢,还是不!
还是单身的时候,不管是训练球队,或是教导学生,都是非常用心,从来不言输,从来不放弃!或许是岁月的蹉跎,家庭的负担,让自己的人生,进入了另一个阶段,也可以说是教育的改革,让自己知道,原来许多事情,是必须改变的,包括教学的方法,教导的方针
,工作的态度!
或许不当班主任太久了,不教球太久了,学生们一批一批的送走,其实还有多少位,自己还记得的,恐怕自己已经不是很在意了,因为学生们或许也不在乎,你曾经也是他们的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