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老师的任务,到底是.....


假期前,年轻的老师必须参加团队舞蹈,为了迎接副首相的到来。原本应该教学的老师,也必须扮演舞蹈员的角色,在大庭广众翩翩起舞,而且只不过是短短的一分钟而已。
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只不过是为了表面上的功夫,实在不划算。如果老师们可以在学校教学
,应该更多学生受惠。
最要不得的是,还受到某某人的批评,牵涉了宗教的问题。原本只是简单的华人舞蹈,却招来不必要的麻烦,还把华人老师批评一番。老师们其实只不过是实行任务,应该说是被逼,到底有多少位老师是愿意的呢?
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每一个国民都必须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就好像在华校就读的非华族子弟,身为老师的我们,当然是一视同仁,不带半点肤色来教学。身为老师的我们,当然身负重任,担起教育下一代的重担。近年来,不断有他族的学生就读在华小,他们都是希望能多接触华人文化,多学习华语,而身为华校的老师,当然不会放弃每一位学生。
多么希望老师还是回归为老师,回归教育界。而不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