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教书匠


一位临教想踏入教育界,问问她,考虑清楚了吗?
当教师不是不好,只是今日不同往日。教育政策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态度改变了,家长对待孩子及老师的态度也改变了。一个非常大的改变,有些资深的老师,都纷纷申请提早退休了。老师的工作压力,不断地增加,不限制于教学而已,上司的要求,教育部的指令,政治的牵连,使到老师们感到非常厌倦。
现在的学生,真的改变了许多,偶尔会想起,还是以前的学生比较好教,比较听话,至少
,家长不会给你麻烦!现在的家长太过于保护自己的孩子了,或许他们都不愿意听到老师投诉他们的孩子,听到老师们说孩子的不是。老师们也要会做人了,不只是学生的面前,家长的面前,还有上司的面前,那么就能平平安安的,继续当大家所谓的好老师!
大家都互相关起一道们,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伤。家长保护自己的孩子,老师保护自己的权益,不让他人侵犯自己。老师和学生的隔膜,使老师们只是教学上的尽责,而不是身为教育者的职责!
以前教学,不知是教学,而是教育。教学只不过是传授知识,教育却是教导做人的道理,终身受用!现在的学生,到底有几成,是能接受老师们的教导,有些甚至也不在乎你认真的教学!
多么希望自己不只是一名教书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