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改变


记得当年,刚踏入中华校门,自己的母校,就有一份亲切感。能回到母校,可能就是一种代价,代价就是当篮球教练。记得当时还是老师的校长,离开中华了,所以我才有机会回到母校执教。
或许大家都说欠了某些人人情,但是就算是人情债,早就应该还清了!从小学开始打球,到中学继续为篮坛作出贡献,当了教师,也是继续训练篮球队,直到某些原因,才必须退出篮坛。
其实老师就是有某些方面的才华,就算不再当教练,也可以是一位好老师,至少现在在学校的地位,也算是重量级!从以前,一直都是付出,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时间,其实已经是对得起别人,对得起自己了。
可能某些人会说,不教球,多么可惜!但是回想,其实也可以再其他方面有很好的表现,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当一个人到了另一个阶段,就不应该再回头望,应该继续向前走,可能有更好的一天。或许某方面做得不好,但是,肯定会某些方面,会比人别人做得更好,千万别把自己看扁了!
有一位老师,不断地埋怨自己,不能把工作做得好,做得比别人快,其实不管快或慢,应该是视自己的能力为主,只要把工作完成就好了!有时候,我们就是会拿别人来和自己比较,比较自己的长短,手指都有长短不一,何况是人呢!
现在的我们,就应该接受教育的改革,接受不同的执政,愿意接受挑战,愿意继续改变,那么以后的路,可能就比较好走,日子也比较好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