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我对于科技的热忱(十五)——智能电视机


近几年,科技的发达,也出产了Adroid TV和Smart TV,包括最新的Google TV。

我开始使用电视机和Mirroring 的概念来进行补习班,也使用平板电脑书写,方便许多,当时使用的只是普通的电视机。

恰好,幼儿园也需要提升电子教学器材,于是就分享我的电子教学器材。当然,这都是需要有关人士去推动。幼儿园不再跟电脑公司续约,就购买了智能电视机,以平板电脑连线进行教学,无需再购买适配器。加上网线,可以直接上网进行教学。

我知道接下来的科技,已经迈入4K,甚至更加高清的电子产品。投影机也会慢慢被淘汰,因为灯泡的寿命有限。而电视机的寿命会更长,而且清晰度更高。对我来说,电视机会比较适合。主要的是,清晰度会减轻视觉的负担。

我了解电视机已经不是单纯的电视机了,它也增加了许多功能。以前许多人都会购买TV Box,连接电视机看戏。其实现在也不需要了,现时的电视机增加了许多功能,可以连线,甚至Google TV更像是电脑,多了许多好处。

我发觉电视机的功能,已经不是单纯地来观赏电视节目,而是可以利用在其他方面,其中一项就是代替投影机。所以,我在补习班,也不再使用投影机,而改用电视机,虽然当时是使用Mirroring。电视机的功能不断地提升,价格越来越便宜,尺寸也越来越大了。普通的投影机,价格虽然保持,可是寿命却很短,除非使用价格比较昂贵的投影机。不过,还是需要更换灯泡,而且等灯泡的价格也不便宜。而且投影机的清晰度,和电视机相比起来,是比较差了。

逐渐地,智能电视机越来越普遍,市场上的需求不断增加,当然也造成了电视机的功能不断地提高。从高清、4K到8K,价格也普遍化,尺寸也达到一百寸,慢慢地可以代替投影机了。投影机的需求也开始降低,造成市场上的需求越来越低了。

电子产品都是使用的寿命,有的很快就损坏,有的是需要长期维修,有的保用期是很短的。我使用过许多中国厂商出产的产品,有关的保用期都是有限的,而且功能的提升真的很快,我也明白,许多电子产品是无需购买太贵的,因为太不值得了。我喜欢玩电子产品的时代也过去了,现在更多的是使用简单的产品就好,主要的是无需太花费金钱。

现在的Google TV就像一台电脑,一台手机,只要登入网页就可以进行教学。不过,我也开始明白课堂教学不是依赖电子教学器材,而是容纳在教学里。我明白了二十一世纪的教室,也明白学思达的宗旨,于是我融合了这两项教学法,并成立了科技室。一台智能电视机,容易移动的桌椅,加上电脑,符合了我的教学理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