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PAK 21


最近大家都说PAK21,必须参考21世纪教学法,而且还必须依据该教学法进行教学和写教案。

21世纪教学法,早在很多年前已经开始实行了,回看有老师分享的资料,是在2017年,而且可能更早,因为该教学法是参考外国的教学法。

现在2022年了,科技不断进步,我们原本可以采用科技帮助小孩学习,可是我们又采用很多年前的教学法,而且还要求每一个老师都采用该教学法,想起来真可笑,教学法不是应该各人而异吗?不是应该让老师发挥所长吗?不是应该针对各自的学生设计教案吗?

我在早起开始实行翻转课室的时候,已经采纳许多不同的方式进行教学,然后又融合了学思达。加上谷歌不断提升软件,使到教学更加方便。学生们已经开始使用层出不穷的软件协助自己学习,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协助他们设计网页,发表各自的作品,上网做功课,减少作业簿,让他们跟得上科技的发展,可是现在我们使用已经过时的教学法,来进行我们的教学。

之前我曾经发表过21世纪课室,以分组为主,学生们的课室充满色彩,桌椅以不同的方式排列,没有一定的规定,尤其是低年级的学生。可是当我说要设立科技室的时候,却不被当一回事,而且觉得没必要,更不用说得到校方的支持。

没有适当的课室,没有21世纪概念的课室,却要进行21设计教学法,真的让人费解!

21世纪教学法是以分组为主,我当初要设立21设计课室的时候,就有人说:“疫情肆虐,还是不要实行分组吧!”结果计划就不受支持。虽然该计划早在很多年前就开始寻求支持,可是一直无法获得校方的支持,一直拖到今年,我无法再等待了,就自行设立科技室,然后自备电视机,加上旧电脑,也无法购买座椅,学生都是席地而坐。

当人们都在使用科技帮助他们学习,我们却要实行已经不切实际的教学法,大家或许可以看看该教学法,看看所进行的活动,那么或许会明白我所发表的意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