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

个人的精彩



看了一篇影片简介,说到每一个人的精彩。

我也不否定自己也有自己的精彩,当然也包括其他人。

我的教学法,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学习过程,我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可以是五彩缤纷,当然也有的却少了光彩,或许还不是时候吧!

无论我们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们就好像带着使命来到这个世界上。而身为老师的我,当然也是带着使命踏入校园内,然后用了很多年的时间去教学,而我更喜欢的是,我在教育孩子们!
教育孩子,不一定要成绩很好,也不一定是一个好学生,当然也不需要是一个模范生,更不必说是一个品行好的学生。

因为我就是一个版本,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好学生,也不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更不是一个值得大家学习的模范,但是,我却带着一种信念,去教育我们的下一代,而且是随着时代而改变,因为只有时间,我们才会领悟到其中的道理,然后我们才会去改变。

我看到了许多事情,原来一个孩子,就好像一张白纸,然后就任由大人们去涂鸦,到底大人要怎样去为他们的人生增添色彩呢?也可能增添的色彩,会不会影响了他们?或许大人增添的色彩还没有完成,那么就必须靠他们自己去增添自己的人生精彩吧!

小孩子,就好像是一棵幼苗,等着大人们去灌溉,去培育,有的需要多一些耐心,有的需要多一些鼓励,有的需要多一些爱心。

我总是告诉朋友,孩子会慢慢地改变,会慢慢地成长,只不过是需要时间,需要遇到对的人,如果无法遇到对的人,他们也会找到自己的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