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我致力地推动科技


今天,一位很久都没联系的朋友,他联系我,因为他得知我最近上网买了一个touch screen panel,然后贴在电视机框,然后形成了触摸屏,所以他也感到有兴趣,想要多了解。

我一直都在致力地推动科技,从以前的wiimote 开始,我就不断地想要买一些能够帮助我们在教学上的器材,而且也花了不少钱。

Touch screen panel 是我以前就想要买的产品,想要知道它的效果如何,结果就在今年买了,试看之后,果然是有不同的效果,一台普通的电视机就变成了触摸屏电视机,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钱。

可惜的是,我所做的,就好像大家站在不同的频道上,永远都接不上。

不管我多么努力地推动科技,可是还是无法做到想要做的事情,很可惜!

难得有一位朋友愿意花一些时间,去了解,我也乐于分享,他也让我了解他学校在科技这一块,也下了不少的功夫,包括出国视察,

因为我们都知道科技是不可忽略的,确实对孩子们的教育扮演了重要的一环,也对于老师们在教学上有很大的帮助。这一点,我是非常了解的。

我看到华社对于教育的热忱,愿意去筹款,愿意捐款,为的就是孩子们的教育,反观在国小,老师们也带着热忱去学习,可惜的是资金不足,许多想要推动的项目都无法进行。

我不敢说自己在这一方面有一些的天分,可是我愿意去学习,愿意去看更多的新事物,愿意去花钱,更愿意去分享,更不用说,我也愿意花时间去做,买了许多新产品试看。

可惜的是,不管我多么的努力,我还是不被认同,更不用说支持,而我也感觉到,这里已经不是我应该再继续的地方,或许我应该找找其他地方,可以让我发挥所长,可以让我看到,因为科技,我看到孩子们对于学习的热忱,而老师们也愿意付出时间去学习,因为他们认为值得。
之前见了一位身为校长的师训同学,我告诉她,当老师们带着热忱踏入校门的时候,问问看他们,他们很想要做些什么?

我很想告诉校长,我想做好一间科技室,不管小孩是多么小,我看到了学习科技对他们的学习确实是有很大的帮助,我看到他们越来越好,我看到了他们对于学习的不同和喜悦,虽然偶尔电脑出现状况,他们还是不懈地去学习;

我很想告诉老师,我使用了科技,开始的时候总是花了一些时间,可是后来确实给我的教学,有着很大的帮助,也让我的教学更加有趣很轻松;

我很想告诉家长,我设计了网站,让孩子们可以无时无刻地学习,我也教导孩子们设计网站,然后学习写作,而我只不过需要他们也帮一帮他们的小孩,让他们可以和大家一起前进;

现在的我,拿着手机,或是打开电脑,看到孩子们在他们的网站发表的文章,而我就开始批改他们的作品,我看到好的作品,就在网站上分享,为的希望大家也可以学习;而我看到孩子们的作品时,我知道他们在不断地进步着,而家长也了解了,他们的孩子也能得很好,进度慢的孩子,那么家长就帮他们一把。

朋友邀我去他的学校去看看,确实我也很感兴趣,我也想知道科技对我们教学上的帮助。我知道我是无法在学校推动科技,可是我知道有需要我的地方,而我也愿意去,为的就是教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