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

无人认同的理念


我游泳后,坐下来休息,我看着天空,就感觉自己好像井底之蛙,渴望跳出这个井口,看到那广阔的世界,不受到束缚,展出自己的才能。

可惜,无人认同的理念,不同方向的道路上,我仿佛花了半辈子的时间在学习,也去学习如何去适应环境,然后不断地向他人传达信息,或许每一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也或许自己生不逢时。
我现在开始学习让自己冷静,让自己不再冲动,也压制自己的冲劲,因为没有人会喜欢说话多的人,就好像老师总是爱叫孩子们安静,不要说话,可是我们却忘了一群爱说话的人,是不是以后也会为这个社会发声。

我理解到,原来我们为了孩子,为了学校,为了教育发声,可是却是被打压的一群,因为我们就好像别人的眼中钉,恨不得把我们拔掉,可是他们忘了,就是这一群人,才会无私地付出,为的就是教育。

我不断地努力,学习新事物,希望能让我们的孩子认识这个世界,原来是充满着挑战,充满着欢乐,就好像我不断地学习,而学习的过程中,让我体验到,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失败,而不管是成功或是失败,我都尝试去接受,因为那就是我们的经历!

时间过得很快,我还不断地在沉思,不断地努力,我是不是应该继续我的理念,可能是为了教育,或者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更多的是,我渴望学习更多,为的是看到很多的不同!

曾经有一位朋友告诉我,只有坐得更高,才能够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或许她说得很对,就好像我现在看到的一切!

可是她却忘了,无论做什么,我们都不可以忘了我们的教育方针,忘了我们的初心,忘了当初办教育的艰辛,忘了我们教育的对象,原来是我们的小孩,而不是刚骨水泥,不是冷冰冰的地板,也不是五彩缤纷的壁画,更不是一成不变的条规,更不应该存在着私欲!

现在,我只能努力地做好本分,教导自己的学生,让他们知道学习的乐趣,也引导他们走得比别人还快,也让他们了解原来自学也可以比别人更好,也明白科技可以给予他们很大的帮助,让他们的学习不再沉闷,让他们明白,自己也能做得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