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回到华校

Image result for 华校
有人说,在华校当老师,真的不简单!许多华人老师都不愿意回到华校执教,尤其是华小。华人老师不愿到华校,当然就由马来老师填补了。不知道会否有一天,华校的华人老师是少之又少:不知道哪一天,华校不再是华人校长掌校了。
这些华人老师为什么不愿回到华校执教,其实大家都心里有数。说到底,还不是工作量的问题。华校为什么那么多工作?大家都不是老师吗?难道,华校的老师所领的薪金比较多吗?其实大家的地位都是一样,所领的薪金是根据老师的资格。
其实应该是时候检讨,为什么华人老师不愿意回华校执教。华校马来老师越来越多,大部分的他们都是抱着一种要转校的心理,又怎么可能好好地教导孩子吗?结果受害的还不是华校的学生!
今天的教师与往日的教师不同,现在多了许多文书工作,网站工作,参加的会议也特别多。太多额外的工作,已经剥夺了老师们的教书兴趣,也埋没了老师们教学技巧,更不用说浪费了老师们的宝贵时间。校方为了要求老师们把额外的工作做好,而忽略了老师们的真正任务
,其实是教学,教师应该把重点放在教学上。
政府已经开始采取行动,想办法吸引更多外国专才的我国公民。什么时候,华校也应该采取行动,吸引更多的华人老师,回到华校服务!当然也不忘了,还在华校服务的老师,珍惜他们所作出的贡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