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快点!快点!

Image result for faster clipart

最近一直听到老师们不断地催:“快点!快点!” 快点交功课;快点交钱;快点上网;快点开会;快点交分数;什么都要快点?因为你就是被人家不断地催促,当然你也不断地催促别人
,就是这样,形成了一个工作环境里,循环不断地形式。
有时候,听到人家说,停一停,把脚步停下来;歇一歇,让自己歇息一下;别把自己搞得不像人样;最近也听到人家提到,我们花太多的时间工作,结果把身体搞垮了。有钱了,就是花钱医病;病好了,再去找钱;结果找到了钱,病又找上你了。这就是人生的循环,有钱了
,病也找上门了!
有时候,想一想,当老师真的那么累吗?老师不是教书吧了?只有老师的家人,才能了解,原来老师不是只是教书而已,老师还有许多不可能的任务要完成!
其实老师们真的只是要教书而已,但是有些人就不是那么认为,他们觉得老师们应该付出更多,应该做得更多,才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
或许老师们不懂得拒绝,也许是他们不会去拒绝,或许他们认为不应该拒绝。其实,应该是说,做好本分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