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学习

Image result for 学习
现在教学真的不简单,要求老师活泼教学,配合学生的步伐,让他们快乐地学习。但是课程方面,却要学习得太多,其实他们小小的脑袋,到底可以装多少。但是无可奈何,老师还是必须把规定的知识,传授给他们。到底有多少学生真的能接受所有的知识,其实被能接受的学生人数不多,但是不能跟着其他同学的步伐的学生,却不断地逐年增加,到底问题出现在那里?
课程不断地提升,但是没有考虑到中小的学生,甚至比较差的学生,他们这一群,从一开始,就被落在后头,他们甚至对学习没有兴趣。那么小的学生,这么快就对学习失去兴趣,其实是可悲的事情,也是社会的损失!
相信许多教师对于教学已经是疲累了,再加上许多文书上的处理,更是搞到筋疲力尽。本来应该迎合新的教学课程,增加了许多评估方式,但是又保留以前的考试方式,结果造成了两头不到岸,工作量增加了,什么都要配合有关当局,但是却没有考虑到老师的能力,更加没有考量到人手问题,老师什么都必须承担,真的担子好重,就快扛不起了,尤其是老一辈的老师,更恨不得快点儿退休!对于学生的评估,可能也是草草了事,因为根本是做不来!
那么希望孩子们不再是教育的牺牲者,让他们好好学习,让他们在成长中,得到他们应得的知识,以面对未来的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