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一年级学生


好久没有登入部落格了,没有时间,没有话题,还是没有心情。时间是挤出来的,话题是想出来,心情是培养出来。
踏入新的一年,教导新的学生,新的面孔,新的体验。教导学生,是需要时间是适应的,也就像一年级的学生,他们也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环境。不是他们没有入学过,而是他们处于新的学习阶段,面对不同的老师,处于新的学习环境。当中当然有些在闹别扭,毕竟在家时
,他们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事事都以他们为先,当然在学校也希望得到如此的对待,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也不去了解,老师们必须教导的是三十多位学生,或是更多。
面对那么多的学生,那么多不同性格的孩子,那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老师们需要的是耐心
。今日不同往日,家长们都是以自己的孩子为主,老师面对那么多的孩子,到底应该如何对待每一位学生?如何去做,才能称心呢?
家长有自己的立场,老师们也有自己的立场,但是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样,就是为孩子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