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教师还是学生的错?


Image result for whose fault

教育部提到所拨出的款项那么大,但是学生的成绩还是不能提高,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就有人问,到底是老师的错?还是学生的错?
其实问题出现在哪里,老师们最清楚。从第一学年开始,许多学生就面对了许多学习问题。老师们不是不用心教学,但是老师们实在太忙了。教育部推出许多计划,但是大部分都需要老师们去实行,有些计划甚至是匆匆忙忙地去实行,所得到的效果并不是理想,结果都是草草了事。要实行的计划实在太多,每一个部门实行不同的计划,最终要去执行的却是老师,试问老师怎么可能满足所有部门的要求呢!
老师们已经被层出不穷的计划,搞到不知所措。可说是应付不起。教师原本是应该好好地教学,但是教育部要求老师们做的实在太多,除了文书,还要上网输入资料。单是一位老师,就有许多输入账号,多得自己都记不得那么多。
教育部实行的计划,并没有考量到老师的能力,也从来没有考量到学生的能力。是不是所有的教学适合学生,只有学生才知道。匆匆忙忙地实行计划,受害的还是学生,何苦去谈要如何提升学生的成绩!
到底是老师的错?还是学生的错?只有身为老师和学生才能明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