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快乐的星期四

一位老师说:星期四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明天不需要工作。周末当然是休息天,和家人一起度过天伦之乐的一天。但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很快就是工作天了,又是痛苦的一周了。
工作本来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懂得享受工作,那么生活才会愉快!但是,往往就是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总是觉得工作就是一种苦!记得以前有一位老师说过,很快乐能到学校工作,教书,教导我们的下一代。但是,到了后期,却感觉,教书已经不是教书那么简单了,也渐渐失去了对教书的热爱。
可是,到了今天,对于资深的老师,教书已经是一种苦差了,因为老师已经不是当老师那么简单了,额外的工作实在太多了,使到自己无法专心教学!学生的素质、学生的学习态度、家长的投诉,使到老师们都觉得厌倦了,到底要如何,才能符合现在教师的身份!
或许应该这么说,想留在教育界,那么就必须作出改变,改变自己的想法,改变自己的态度!
或许应该这么说,想继续留在教育界,那么就应该多多向年轻的老师学习,学习他们怎样做个现代的老师,学习他们怎样适应现代的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