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你能活泼教学吗?


一位老师说出心中话,自己要如何适应现在的教学法,如何改变自己!
这位老师就是不适于现在的教学法,比较适合以粉笔传授知识,但是要他们改变,谈何容易呢!
活泼教学,不是每一位老师都能做到的,不是每一位老师都愿意做的。最近教导学生唱歌,和学生们一起活动,一起唱歌,原来要做到这一点,是需要很大勇气,做起来总是扭扭捏捏
,不断地向外望去,看看有没有人会笑你!教学快要二十年了,想要活泼,总是觉得怪怪地
,但是却发现学生们就是需要老师们的带动,带动他们活动,带动他们勇于表现,带动他们发挥自己。而老师们,也是时候,发挥自己的潜能。
有时候,开玩笑地对资深的教师说,如果不适应现在的教育界,应该考虑早点退休,别为难自己了!不过,自己只好为难自己,因为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还要继续走下去!只有改变自己,才能继续在教育界里生存下去!就算是多么不愿意,也无话好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