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你的抱负!


许多时候听到别人所说的话,所写的名言,所拍下的照片,给了我许多灵感去在部落格里发表。
记得有一次,一位老师说了一些感言,感叹现在的老师不好当了,感叹现在的学生不好教,感叹对现在的教育制度无法适从。虽然很想再献身教育,无奈教育界不让人如此做,无奈无法好好教育学生。
二十年的教育生涯,看到了许多改变,也看清了现在的教育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改变实在太大了,太过于依赖网际网路,太过公式化,使到教育的宗旨失去了意义。教师已经无法做好自己的本分,也无法发挥所长,事事都受到限制,限制在评分制度。一个教师的教学法
,有它长之处,也有它短之处,但是只要能把学生教好,又何必在乎它的长短呢!
有时候,太过于限制,太过于依赖,太过于在乎,带来的只不过是对某一方面的伤害,伤害可能是孩子,可能是家长,可能是教师,可能是外界人士!
很羡慕挪威的教师,是多么的受到大家的尊重,他们可以做到对教育无限的贡献,就好像当初踏入教育界时,大家都抱着的理想、理念、执着!可是,制度却打压了大家的抱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